close

IMG_7186.JPG

 

幾個月前從朋友那裡得知過去認識的朋友要結婚的消息,

大家都知道,通常即將結婚的cute couple絕大多數都會送大家自己的婚紗小卡和大家分享喜悅。

那對甜蜜佳偶的婚紗照是在大溪花海拍的,這才勾起我對大溪的好奇心。

 

講到大溪,第一個浮出腦海的聯想當然是豆干 XDD

問胖薯要不要去大溪老街吃豆干,他當然好,

原本決定本次就去大溪花海+老街了,然而就在查大溪花海地理位置的同時,

才發現他就在慈湖旁邊,想想現在去可能也沒什麼花好看,

去慈湖走走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再加上有點想看看橙果的兩蔣商品,於是就敲定慈湖囉!

 

IMG_7006.JPG

 

IMG_6998.jpg

慈湖比想像的難去耶,因為我們兩個是客運掛的,

坐了車到桃園後,先轉車到大溪,再轉搭客運到慈湖,交通時間花的比我想像的長好多,而且乘客也多,

抵達後正好是正午,夏季的午後可想而知是熱個半死,

沒吃早餐的兩人又餓又渴,一心只想趕快前往大溪老街,

甚至開始懷疑當初為什麼興沖沖的要來慈湖(喂~XD)

 

IMG_7005.jpg

我好想要這架戰鬥機~!

IMG_7027.jpg

 

不過來都來了,就算捨棄逛逛園區,起碼要去謁陵吧,

 

於是和胖薯兩個人又瘋狂地往上爬,

 

穿越充滿詩意的竹林隧道,經過了湖光山色,但真的是太熱了,

 

完全沒興致駐足欣賞,一路低頭往山上猛衝。

 

IMG_7051.jpg

我們還算幸運的,竟遇到憲兵交接,

不管在中正紀念堂、忠烈祠還是慈湖,憲兵交接一直都是觀光客的最愛,

大家擠成一團猛搶拍,我還看到超厲害的伯伯,拿出特製(通常好像只會在資訊展看得到的)竿子,

把相機架在上頭狂拍個不停,架勢十足、動作又很大,讓我一直忍不住偷看,超酷的。

 

IMG_7097.JPG

IMG_7099.JPG

憲兵都超辛苦的,由於是夏天的大中午,那些憲兵的和根本已經是用噴的,

尤其是站在門口一動也不能動的兩位憲兵,飆汗程度真的很誇張,

幾乎每個旅客都忍不住說幾句:「你看他們的汗好誇張」之類的comment,

雖然大家都是關心,但性格壞如我我若是憲兵,

我大概會一直在心中OS關你們屁事事事事事事事事事事事!!!!(喂~)

 

謁陵完下山,去逛逛周邊商店,母校魂胖薯買了幾個印有校訓「親愛精誠」的L型夾數個,

吃了當地特產梅花冰,其實就是做成梅花造型的冰棒,味道普通,

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幾乎是人手一枝。

 

IMG_7141.JPG

IMG_7113.JPG

IMG_7131.JPG

 

咻~!的一聲我們來到大溪老街XD

 

快餓昏的兩人第一站來到的是三角湯圓。

三顆湯圓,就要50塊,我覺得好貴,

一口咬下,其實就是三角形的鮮肉湯圓,

味道不錯,油蔥的味道很香,內餡也還算多,

但50塊個人還是覺得有點小貴,湯就是一般的大骨湯,灑些芹菜而已,

對我而言大概就歸類在初心者可嚐鮮,下次我應該就會pass了。

 

IMG_7155.JPG

第二站是螞蟻胖薯一看到就說要排隊的江記花生糖,

強調手工現作,儘管烈日當頭,店前還是大排長龍,

大家擦汗的擦汗、打傘的打傘,說什麼都要買到的決心讓人覺得一定很好吃,

加上那天有媒體前來採訪,人潮更多,

為了胖薯螞蟻,兩個人開始認命的排,我們在大太陽下少說排了40-60分鐘,

我一度真的很想翻白眼裝暈博老闆同情直接賞我兩盒回家XDDDDDDD

但其實排隊也沒有那麼無聊,因為老闆跟阿公老闆都是High咖,

現場看他們製作花生糖也是非常有趣。

而且店家在切花生糖時,也會大方請大家吃,

要不是天氣太熱,其實這樣看看現場製作Show,吃吃老闆請的花生糖,

其實應該不會那麼難熬啦~

IMG_7175.JPG

嘩啦啦啦~麥芽糖瀑布

IMG_7177.JPG

嘿!帥氣轉鍋收尾!

IMG_7162.JPG

IMG_7168.JPG

桿花生糖是阿公老闆的工作,

阿公說做這花生糖可要運功運氣,幫花生糖好好「按摩」,

這樣花生糖才不會黏牙,頗耗體力,但也因為這樣他超硬朗,

阿公已經70多說了,真的看不出來呀!瞧瞧他的二頭肌!!

 

剛做好的花生糖真的很好吃喔!

入口還溫溫熱熱的,果真是不黏牙,花生糖又香,等這麼久值得!

BTW每個人只能限購兩盒喔!

 

IMG_7213.JPG

IMG_7183.JPG

IMG_7188.JPG

來到大溪,自然就是要吃豆干,

久聞黃日香大名,終於有機會嚐嚐看,

我們沒買禮盒,反倒是被現滷的豆干吸引,

光看到鍋內滷得超入味的豆干和素肚就令人食指大動,

一吃果然了得,滷汁很香不說,不管是豆干還是素肚都是Q嫩口感超好,

加上辣椒、九層塔,不到5分鐘就被我和胖薯K.O

 

IMG_7211.JPG

IMG_7208.JPG

第四站是我狂推的芋簽包,

一開始當然是被店家打著Yahoo!奇摩推薦吸引,加上芋頭是我的最愛,

而且一個只要50塊,大小幾乎和我的巴掌差不多大,

雖然連闖3關肚子有點飽,還是決定買一個來吃,

一吃果然是讚啊!芋頭軟鬆,包有瘦肉、香菇,油蔥提味超香,

餡料味道夠,不用任何沾醬就超好吃,

份量足,大概吃一個就飽了,是此行我最喜歡的小吃。

 

但是,我上Yahoo!奇摩拍賣搜尋芋簽包,

卻找不到這家店呢...SO到底有沒有被Yahoo!奇摩拍賣推薦我也搞不清楚,但很好吃就是了。

 

IMG_7228.JPG

IMG_7216.JPG

 

最後一站是許多網友推薦的里長嬤碗粿,

白QQ的碗粿上頭放有菜脯、香菇,還有大溪豆干,搭配金蘭醬油製成的醬汁,

還蠻好吃的,但因為我的老家台南也是以碗粿出名,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南部口味啦,呵呵。

另外店家也有用紅糖製成的甜碗粿喔,只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只剩下兩個鹹碗粿」⊙0⊙

不然我真的很想吃吃看甜的碗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