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0028.jpg

 

我和胖薯都去過九份幾次,但沒有一次是和對方去的。

好久沒出去走走,決定好時間便興沖沖開始規劃。

 

其實所謂的規劃,不是在九份,

而是去完九份後的基隆廟口夜市時間,哈哈。

大一時曾和同學去過基隆夜市,

但當時也不知道是坐車坐傻了還是鬼遮眼,竟然「什麼也沒吃」,沒錯,就是一個子都沒吃!

我到底在想什麼!我竟然就這樣和傳說中的美食天堂擦身而過~~~~~~╯﹏╰

為了扳回一城,這次我可是努力的在估狗大神及PTT基隆版、美食版間交叉比對努力做功課,戰鬥力十足啊(熱血)

 

IMG_4989.jpg

 

搭著基隆客運一路晃到九份,還算幸運,今天天氣很好,看到這個View心情就好起來:)

來到九份不外乎就是逛逛老街,吃碗芋圓、有興致的話就去喝杯茶放空一下午,

老街裡賣的東西其實都大同小異,再加上時值週休,天氣又好,老街更是擠滿遊客,

我和胖薯機乎就是呈現被人擠著往前走的狀況,也沒什麼特別想停留的店家,就直接朝芋圓店出發。

 

IMG_4998.jpg

假日來就是那麼多人,雖然很煩(大誤XD)但這種熱鬧感也是人氣老街或夜市很重要的氛圍啊!


IMG_5056.jpg

因為悲情城市一炮而紅的豎崎路也是經典景點

 

IMG_5076.jpg

豎崎路經典景點-昇平戲院

 

九份的芋圓大概就分兩派,一是賴阿婆,一是阿柑姨,

我幾次前來吃的都是賴阿婆,但胖薯卻堅持阿柑姨才是正統(坦白說當時我還不知道阿柑姨究竟在哪裡XD)

便由他帶路,原來阿柑姨在九份國小附近,一到現場果真人聲鼎沸,話不多說先排隊等進場。

 

IMG_5000.jpg

 

等了半天終於輪到我們點餐,但又是一場硬仗,

大部分的人都會直接帶走坐在九份國小的台階吃,

但因為看到店內有一排座位可以隔著窗外看view,

外加太陽好大,對一個25UP的女人來說,

預防曬斑增生可能比吹著自然風在璀璨的陽光下開心大嗑芋圓冰來得重要 ﹌○﹋

於是又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進行卡位,好在沒多久就有人離席,Lucky!

 

IMG_5002.jpg

 

阿柑姨的芋圓強調手工現製,選用大甲的檳榔芋頭,地瓜圓則為金山的紅心地瓜,

胖薯說,阿柑姨才是最正統的老店,已經開了30幾年。

回家Google後,得知阿柑姨早年靠著自家栽種的芋頭與地瓜為食材賣起芋圓,

因地理位置優勢加上真材實料大受九份國小師生歡迎。

而且阿柑姨特別的是,還有獨家的綠豆圓。

一碗綜合圓,包含芋圓、地瓜圓及綠豆圓,搭配陪料紅豆、綠豆、大紅豆,35元算是相當划算。

 

吃起來口感真的很棒,有彈性不說,

每一種圓類的都忠實地呈現自己食材的美味,吃得出芋頭、地瓜、綠豆的香氣。

和有時在剒冰或豆花店裡吃到,強烈懷疑根本只是顏色不同其實明明口味一樣的芋圓和地瓜圓大不同,

除了本人很怕大紅豆以外,其他都很好吃~~///(^v^)\\\~~

 

 

IMG_5044.jpg

 

吃完後就到九份國小走走,是個俯瞰九份的好地方,學校裡面還有運煤車,整個很有在地特色。

但我想該是我體型不再迷你(淚),我現在去到哪間國小都覺得校地好小,

話說有天經過自己的國小,我還在想明明校地就不大,

當年怎麼還可以因為升年級教室要換到離校門比較遠的大樓就在那裡哭天喊地XDD

 

BTW,九份國小還有一個很吸引我的地方:

IMG_5022.jpg

誰來告訴我,我真的很想知道監視器在哪裡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