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09.jpg

 

超級隨性而且有點太過瘋狂的一個下午。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想要出去走走,能出國當然最好,

出不了國,2天1夜的輕旅行甚至當日來回的1日遊也會讓我超開心。

 

那天正好看到美食節目介紹逢甲夜市,看得心癢癢,一直到隔天睡醒還在想XD

隨口問剛睡醒的薯說:「我們去台中走走好不好?」

原以為會被打槍,沒想到他竟說:「好啊!」

這出乎意料的答案反倒讓我慌了XD

畢竟已經快要中午,梳妝打扮外加2-3小時的車程,到那邊不都下午3、4點了。

 

雖然有點遲疑,但也不知哪來的衝勁,馬上跳下床準備,

完全沒做任何功課就準備往台中衝(←超不像我的作風)

 

IMG_5220.jpg

 

在車上胡亂決定今天南下的目的地,

薯說可以先去勤美誠品,那裡的氛圍悠閒,建築物也很有特色,晚上再到逢甲夜市。

勤美誠品最受注目的地方莫過於他的建築,

10萬株包括鵝掌藤、馬櫻丹、吊蘭、法國莧、花丁子等植栽色彩分明且有序地覆蓋在建築物外觀,

不僅eco-friendly(據說可以吸收180公斤的二氧化碳、製造120公斤的氧氣)的設計理念令人印象深刻,

如此特別的外觀也實在是很難不讓人多看它一眼啊!

 

IMG_5188.jpg

如果我是台中居民,我大概每次開車或騎車過去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吧

 

勤美誠品對面的市民廣場,也是個綠。

兩者相呼應打造出來的氣氛真的很悠閒,當天看到好多溜狗的民眾還有親子樂的畫面。

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一位小姐抱著一隻超大隻毛呼呼的金吉拉坐著看風景,

心中除了覺得台中的朋友真是太有閒情逸致,

其實也在想要是貓咪一扭身跑掉了那小姐該不知道跑不跑得贏她們家的貓XDDDDDD

 

IMG_5271.jpg

晚上的勤美在燈飾的營造下呈現另一種面貌。

 

勤美誠品裡面的櫃自然不是我和薯此行的重點,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B1的裕毛屋,蠻多日本食材的,

但因為我和薯也不想提著大包小包逛夜市,也就走馬看花居多。

來台中幾次,台中的茶店都給我美好的印象,

雖然這次沒時間去吃水舞饌(我只能說我的老天台中的茶店怎麼可以氣派成這樣!)

但無論如何一定要喝到茶,正好勤美有春水堂,是我在這裡唯一的消費。

 

其實我真的覺得誠品真的就是普通,沒有特別好逛,

但我覺得誠品不知怎的就是有一種很厲害的魔力,

總是讓你東摸西摸,再看看書,時間就莫名的過去了,

等到我和薯踏出誠品時已經是晚上了,自己都覺得很誇張,明明沒特別逛什麼。

 

IMG_5285.jpg

 

第二站即是我最期待的逢甲夜市!!

逢甲幾乎是我每到台中必去的景點,從大學時,當年在台中唸書的妹妹帶我來後就好喜歡。

東西好吃又便宜,我每次遇到台中出身的人都忍不住拿這個梗和他們拉近距離XDDDDD

這次促使我來台中的動力其實就是半夜看到節目在介紹逢甲夜市的腸粉,

於是我說什麼都一定要吃到他,但在夜市裡東逛西逛加上人多得要命,

原本想貪快,打電話問在地的朋友請問有名的腸粉在哪裡,

沒想到在他的引路下,來到的卻是粉腸攤XDDDDDDDDDDDDDDD

對,就是下圖這種粉紅色的粉腸,我看到當場傻眼XDDDDDDDDDDDDD

 

Y008004000001_5_1.jpg

圖片引用於此 

 

胡亂走一通後終於來到傳說中的腸粉攤-吳記QQ腸粉

店家標榜港式作法、台式風味,

仔細研究他的菜單,除了蝦仁、叉燒、牛肉這些名稱似乎聽起來和正統的港式腸粉沾的上邊外,

店家也研發了許多台式口味如玉米、鮪魚、培根、火腿等,光食材就有12種之多。

老闆親自到中國觀摩後,回台研發適合台灣人的味道,

除了在口味上有諸多創新之外,甚至還獨創蒸腸粉的器具,

材質為白鐵,可以讓腸粉30秒左右便熟透,保持Q嫩口感。

 

IMG_5284.jpg

就是這台蒸腸粉機,據說已經取得專利了哩

 

我們點的是招牌腸粉,包的是後豬腿肉以及油條,

所有的腸粉最貴只要55元,有一個便當盒那麼大,份量紮實不馬虎,都要哭了怎麼那麼便宜QQ

根本就可以當一些小鳥胃女生的晚餐了!

 

IMG_5295.jpg

 

趁熱品嚐,味道果然是讚!!

店家都說了是台式口味了,當然跟平常在飲茶店吃到的味道很不一樣,

吳記的腸粉皮較港式飲茶薄,但Q度卻夠,

裡面的料也新鮮,油條很好吃,喜歡油條的薯給它很高的評價。

 

只不過逢甲實在太擠了,原想在那裡拍食物,

但整個顯得很佔位,怕被店家噹,只好趕快撤退,

為了想找個地方立食,最後只好跑到暗巷內,

燈光超暗為求個不糊照,拍到整個脾氣都上來了XD

 

下次如果在台中過夜,我一定要買好幾盒回到飯店大吃,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