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82.jpg

 

吃盡控持一路站到基隆市區XD

好啦太誇張了,但因為九份遊客太多,

客運或公車根本就是班班客滿,和胖薯站在公車站牌苦等了快1個小時,

雖然來了幾班開往基隆市區的公車,每班的人都擠得跟沙丁魚似的,

有的是卡不了位,有的司機根本就只投與站牌邊的乘客無奈的眼神連停都不停就開走了。

終於等到一班勉強能擠入的公車,一路晃山路從九份站到基隆市,

下車後第一件事竟是想找地方坐坐XD 馬上衝進麥當勞歇個腳,哈!

 

IMG_0120.jpg

IMG_0118.jpg

IMG_0117.jpg

IMG_0121.jpg

 

基隆夜市可是這次最期待的行程呢,

 

第一站來到的是PTT基隆版獲得很多好評的鄭記潤餅。

店家的現製餅皮,搭配高麗菜、豆芽、豆干、蛋酥、紅燒肉等,

餅皮很Q,料也相當豐富,一咬,滿口蔬菜,加上花生粉提味真的好滿足!

而且份量很大,大概有10幾公分長吧,好險我跟胖薯share,不然我後面幾攤應該就吃不下了。

而且推薦要加芥末,吃起來更有風味,儘管常常會被它直衝腦門很想揍人就是了,呵呵。

 

另外,有看到店家的櫃上有寫上羅東兩字嗎?

後來上Google才知道,原來羅東和士林夜市也有,是一家人不同親戚在做。

太好了!那以後我也要去士林買,科科。

 

IMG_0132.jpg

IMG_0133.jpg

IMG_0134.jpg

 

第二攤是22攤的蝦仁羹+豬腳。

雖然我知道很多女生不喜歡肥肉,但我超。喜。歡。的(病態大笑中~)

不管是梅干扣肉、東坡肉、控肉飯還是豬腳飯我都來者不拒。

我還記得一次在公司訂便當的時,當我說出控肉飯的時候,

身邊的男同事還說:蛤,你吃這個喔,這很胖耶.....XDDDD

 

總而言之,我很喜歡豬腳,尤其喜歡滷得香噴噴的紅燒豬腳。

基隆夜市這家豬腳店也是許多網友推薦的,

他們有蹄膀肉跟豬腳兩種部分,我選的是豬腳,我比較喜歡吃皮。

他們家的豬腳都是當日現做現賣,吃起來入味,但不油膩。

至於肉燥飯的部分,還不錯,但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金峰的滷肉飯。

 

整體食物很不錯,但唯一討厭的地方大概就是人~山~人~海~啊。

這也不是店家的問題啦老實說XD 但因為店家的座位超少又超擠,

吃東西的時候超緊繃,總覺得要趕快吃完趕快跑,才不會耽誤大家。

 

IMG_0140.jpg

最後一站是2號攤位的大腸圈。

我是個無敵米控,基本上舉凡各種米類製品我都很喜歡,尤其是糯米類食品。

一聽到大腸圈是基隆廟口夜市的名物更是說什麼都一定要吃到XD

 

其實一開始看到網友推薦大腸圈,原以為就是大腸包小腸的大腸,

後來才知道這大腸圈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大啊~XD

和平常的大腸包小腸的大腸(天哪這話快讓我咬到舌頭XD)不一樣,

大腸圈是沒有花生的,只有簡單的糯米和油蔥,但光這樣簡單的調味就很好吃。

我是一個不是很喜歡醬料的人,光單吃也有滋味,有滿足到我這個糯米控。

 

原本想要在現場吃的,一方面攤位依舊人潮滿滿,

 

另一方面胖薯的幽閉空間症發作了,他說他再也不想跟人家擠成一團他壓力很大XDDD

 

於是我們就選擇外帶了,我一直到在客運上才開始吃大腸圈,

 

儘管有些涼了,但依舊很好吃。

 

 

這次的遺憾是找不到傳說中比較好吃的那家碳烤三明治QQ

上演愛四路走九遍,依照關鍵字「三兄弟豆花前」努力尋找依舊找不到。

只好斷念回家,期待下次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