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52.JPG

 

宇宙無敵懷念的美好滋味。

 

我是個外地人,所以政大是我對台北的第一個印象。

坦白說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也不是什麼積極參加學校事務的熱情份子,

然而儘管離開學校已經幾年了,對我來說文山區算是我的comfort zone,

就算踏入社會,還是習慣住在這一區(雖然離我每一個公司都好遠QQ)

 

政大附近吃的東西不多,以指南路兩邊商家為主,that's all,

但好吃的東西卻不少,畢竟,學校對做餐飲的來說是個一級戰區,不好吃的店家其實很容易被淘汰。

前陣子難得可以回學校一趟,除了懷念之外更開心可以吃些學生時代熱愛的食物。

這麼多的食物我最喜歡什麼呢... 答案就是..........

 

政大麵疙瘩!!

 

IMG_8056.JPG

 

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寬敞的空間,

有的只有幾張桌子,充滿歷史的牆上,貼著簡單用毛筆寫上的西卡紙菜單,

更厲害的是,這家店不在一級戰區指南路上,而是在距離政大有一點點距離的新光路上,

但是,這家店生意卻好得很。

 

其實店家的本名叫做京華小吃(我想甚至有學生不知道他的店名吧XD),

但或許是因為麵疙瘩太有名,久了學生就直接以麵疙瘩當其店名,

最後,店家的招牌也不見了,反正政大好吃的麵疙瘩,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是政大的都知道,什麼招牌之類的也免了。

 

他們家的麵疙瘩是我的最愛,有湯的、麻醬的、炒的,各有支持者,

但我最喜歡的是炒的,配料其實很簡單,小白菜、和肉絲,

另外還有提味的重點乾香菇(就是需先泡水的香菇),是讓炒麵疙瘩幾罷昏的關鍵角色。

 

愛重鹹者,一定要嘗試店家獨家特製的醬油辣椒,吃起來可是帶勁,

別以為那辣椒是好看的,是真的辣,連無辣不歡的我有時「誤咬」到,都會在那裡哭天喊地。

 

IMG_8046.JPG

 

只有麵疙瘩當然不夠看,店家的小菜也是一絕,

老校友含淚推薦非點不可的就是滷豆腐,一大塊有我2/3手大的豆腐只有20塊,

人客啊是不是可以哭了XDDDDDD

滷的超入味,板豆腐Q嫩有彈性,是我每去必點單品,

但要吃請早以免向隅,這可是很多女學生的最愛。

 

IMG_8055.jpg

推薦單品二:炸餛飩。

一份8顆,35元,也是個划算,

味道很簡單,就是鮮肉餛飩,

剛炸好金黃色熱騰騰的入口,美妙滋味不可言喻。

只想嘗鮮的女生也別擔心,你可以跟店家只點「半份」,

沒錯,這種要求到大部分的店家應該都只會被老闆ㄘㄟ吧。

 

另外,老闆、老闆娘人都很親切、非常flexible,

除了半份餛飩外,吃素的朋友也可以去跟老闆娘提醒,

他們的炒麵疙瘩也可以幫你做成素的,

老闆娘還會問你是不想吃肉還是真的因為宗教吃素。

如果是宗教,他還會幫你洗鍋子,重新炒一份,這種對學生的貼心,是很難得的。

 

 

BTW,老闆娘是麵疙瘩的鎮店之寶,

 

她有非常可愛的口音,以及招牌口頭禪。

 

 

Information∥

京華小吃(政大麵疙瘩)

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1段13號(道南橋左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