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54.JPG

 

這是胖薯今年的生日蛋糕(笑)

 

以往每年都會買蛋糕給對方慶祝生日,

但蛋糕對我們兩個人而言坦白說也很拼,

常常必須連續幾天趕時效內把它吃光(好胖QQ)

 

馬卡龍好像從去年開始變得特別紅(?)

在青木定治之前,其實我也沒有機會品嚐這經典的法式精緻小點。

雖然這話現在說出來真的是貽笑大方,

但小時候對馬卡龍的印象啊,竟然是傳統麵包店裡一袋袋形狀類似的小圓蛋糕,

通常有奶油、草莓跟巧克力三種口味,充滿兒時的懷念滋味。

 

可能就有這種錯誤的先入為主的印象,

當看到一顆85的馬卡龍時,反倒買不下手。

但看到那麼多人在討論馬卡龍的美味,又讓人好心動。

 

第一次吃馬卡龍是胖薯買給我的,也就是青木定治的,

算是個cheer up的小禮物(羞) 因為那陣子我常常每天凌晨2點以後才能離開公司。

一咬下去之後才知道這小東西的奧妙,外酥內軟,綿密的內餡,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時尚的甜點icon。

 

也因此,今年胖薯的生日,就以一盒青木定治的馬卡龍取代生日蛋糕,

雖說這小小六顆,但我們也是很珍惜地分三天吃完,

配上我很喜歡的Mariage Fréres,讓我連續幾天都好期待晚餐後的甜點時光。

 

IMG_7248.jpg

 

據說,馬卡龍出現在8世紀的義大利,是的,是義大利,只是法國將他發揚光大。

聽說要製作一顆外表酥脆、平滑無瑕,並能反射出完美光澤的馬卡龍很不容易,

需要功夫極為了得的甜點師傅,這也是他單價不斐的原因。

 

上述六個的口味,從上左一起,分別是:芝麻、覆盆子、伯爵茶;

下左一起為:柚子、抹茶、鹽味焦糖奶油。

 

IMG_7250.jpg

6個顏色鮮豔的馬卡龍光看就覺得賞心悅目捨不得吃,真的很像六6顆璀璨的小寶石耶~

美妙的滋味依舊令人懷念,馬卡龍又被人稱為少女的酥胸,

這麼性感的封號卻可看得出馬卡龍讓人難忘的滋味。

 

6個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柚子,非常喜歡這位日本甜點大師把和風融入法式甜點。

加上其實我這人並非如此嗜甜,所以柚子這種較清爽的味道我非常喜歡,另外伯爵茶也很棒。

至於螞蟻胖薯(意謂很愛吃甜食XD)最喜歡的就是鹽味奶油焦糖(一聽就很甜吧XD)

在鹽的畫龍點睛下,突顯了焦糖的美味,好吃不膩。

 

 

唉唷~真希望胖薯每天都生日XDDD

 

Information∥

青木定治 Aoki Sadaharu

http://www.sadaharuaoki.jp/macar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