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42.jpg

 

Happy 4th anniversary.

 

 

每到這個時候總是要相約大吃一頓順便感謝對方沒把自己甩了XDDD

 

胖薯是個無敵的肉食主義者,反正一餐飯裡面有肉他就開心了。

 

喜歡美式、喜歡奶蛋肉、喜歡甜食,

 

我常常都笑他若有機會去美國長住一定會變成個大胖子XDD

 

 

今年由胖薯決定,想當然根據他那易懂的食物喜好,

 

一定是找個充滿肉的地方兩個大嗑一場XD

 

 

還記得念大學的時候,Lawry's 和茹絲葵常是大家口中用來發願的兩家店XD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兩間店在學生心目中就是台北兩間象徵高檔豪華的牛排店。

 

也因此當年常常會聽到同學說,若是能_______(空格處代表願望),就請大家吃Lawry's/茹絲葵

 

此話一出可是代表當事人對該願望擁有強烈的決心,畢竟一餐一張小朋友以上起跳的餐,

 

對一般大學生而言可是很傷的哩 若是交友廣闊一點一請要請個4、5個...那就更可歌可泣了XD

 

 

美國牛肉,尤其是擁有美國血統背景的牛排店,很愛強調自己的熟成技巧(aging)

 

基本上,熟成分為乾式熟成與濕式熟成兩種,

 

一般來說,乾式熟成的牛肉單價高,濕式的則較經濟實惠。

 

熟成的目的最重要的不外乎增加牛肉的嫩度、風味,並且更多汁。

 

Lawry's的牛肉標榜通過美國USDA認證之頂級牛肋排,並經過4週熟成。

 

 

IMG_2017.jpg

 

話說Lawry's 在京華城12樓,但他們所在的樓層黑嘛嘛一片看起來超級荒涼,

 

所以不知怎的當那溫暖的燈光從Lawry's的門口透出來的感覺莫名的好像綠洲XD

 

我點的是加州薄切牛肋排,胖薯的則是碳烤肋眼牛排。

 

首先上來的是麵包,mmm...普通,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IMG_2022.jpg

 

IMG_2023.jpg

 

 

Lawry's的招牌 冰旋翡翠沙拉

 

包括蘿蔓生菜、捲心萵苣、西洋菜、甜菜根、水煮蛋及香脆麵包丁,

 

加上勞瑞斯特製葡萄酒沙拉醬,以及服務生的桌邊服務,

 

其實就是將沙拉碗放在冰碗內,並且快速旋轉攪拌。

 

真的很好吃,不愧是他們的招牌,dressing的部分很讚。

 

 

IMG_2040.jpg

 

沒多久大廚就推著餐車來為我們服務,

 

首先上來的是我的加州薄切肋眼牛排。

 

 

IMG_2043.jpg

 

好.......大.......⊙.⊙

 

比我的臉還要大,吃起來,肉質很讚。

 

但是坦白說,這不是我最喜歡的那種牛排,

 

我喜歡的就是那種乾乾淨淨的烤過或煎過的口味,而且實在太大了,

 

我大概吃了1/3我就開始想著甜點怎麼還沒來了XDDDD

 

 

IMG_2062.jpg

 

胖薯的碳烤肋眼牛排

 

這才是我喜歡的口味啦!!!我喜歡碳烤啦................Q_____________Q

 

我才吃了一口就覺得好好吃,然後就開始後悔自己點了加州薄切

 

不是它不好,真的是個人口味的問題,像胖薯就覺得加州薄切很OK。

 

雖然胖薯一直說那不然我跟你換之類的話,但因為我不想像個任性的孩子(其實明明就是XD)就拼命拒絕他,哈哈。

 

碳烤肋眼牛排份量也是個大,胖薯也只吃了1/3,

 

好在可以外帶,於是剩下的牛肉都被我帶回家......隔天變成牛肉咖哩的一部份XDD

 

 

IMG_2069.jpg

 

大推約克夏布丁,它不是真的布丁,只是很常用來搭配牛肉、類似麵包口感的配菜。

 

味道超香,外脆內軟,通常是用來吸肉汁的,但我覺得單吃那麵包的香味就超讚的。

 

不知道台北哪裡可以單買約克夏布丁的喔?

 

 

IMG_2100.jpg

 

接下來就是甜點時間囉,英式草莓蛋糕,

超好吃的口感超濕潤,讓我讚不絕口!

 

 

IMG_2116.jpg

由於胖薯是8月壽星,所以Lawry's特別送上一份生日蛋糕提拉米蘇,

不難吃,但沒有特別的印象,還是英式草莓蛋糕好吃。

 

BTW,Lawry's針對壽星還會特別到桌邊唱生日快樂歌,

而且還會送你一張拍立得,還會幫你加上Lawry's的特製框,

很貼心,但是好害羞喔XDD(生日的又不是你害羞個屁XD)

 

 

 

まぁ~

来年も、よろしくね。

 

Information∥

Lawry's 勞瑞斯

02-3762-1312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12樓001(京華城1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an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